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媒体称钟南山表示阴性艾滋病非单纯精神因素所致

2011年05月04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将就调查情况召开学术研讨会,并邀请专家及媒体参加。之前卫生部曾表示该人群所述疾病不具有传染性和聚集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卫生部的结论并没有消除自认为感染了“不明病毒”人群的疑虑,他们继续寻求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的帮助。钟南山日前表示,这种“病”不是单纯精神因素所致,表示近期将就调查情况召开学术研讨会。

  《新快报》报道了这一消息。据报道,研讨会将分为四部分:调查情况的全过程;临床的症状介绍;实验的结果;钟南山院士给出的最后结论。学术会议将邀请专家及媒体参加。

  据一位病友称,钟南山团队事先告知,会议上可能会说到一句“病友”们不爱听的话:精神因素加剧了症状。但称,很感激钟南山院士和他的团队,这句话“病友”是可以理解的,只要研讨会是真正以事实数据说话就可以。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