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称领导干部未经批准不得出席庆典活动

2011年05月04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方面要严把审批关。未经批准,领导干部也不得在活动中挂名任职、发贺信贺电、题词、剪彩等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最高检明确强调,未经批准,领导干部不得出席活动,不得在活动中挂名任职、发贺信贺电、题词、剪彩等。

  最高检网站发布消息,5月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的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动员会上,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在会上强调,最高检机关各内设机构及各直属事业单位要严格控制公务用车总量,切实避免公车私用,未经批准领导干部不得出席庆典活动。

  胡泽君指出,在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方面,要严把审批关。各单位举办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应提前将会议计划和活动方案送办公厅审核;要严把经费关;举办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所需经费要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接受审计监督;要严把领导出席关;未经批准,领导干部不得出席活动,不得在活动中挂名任职、发贺信贺电、题词、剪彩等。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