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法学教育须改革

2011年05月05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律服务日益全球化,但中国涉外法官人才匮乏,这对法学教育提出挑战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中国法学教育界人士认为,面对法律服务全球化的挑战,中国法学教育须作出改革。

  日前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律师杂志社、盈科律师事务所联合在沪主办中国法律服务全球化高峰论坛,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季卫东称,中国涉外法官人才不足,WTO起诉的大量案件中,中国律师只能提供低端服务,而不得不高薪聘请外国律师,这对中国律师界提出严峻挑战。

  就推动法学教育改革,季卫东提到上海交大“三三制”改革设想,即法学本科教育在第三年结束之后,从第四年开始分流,选拔少数适才适性者,连续接受三年高层次法律职业教育,最终获得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