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渔业厅辟谣:未使用避孕药养虾

2011年05月05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称海南省从未在对虾中检测出避孕药成分,养殖户用避孕药养虾只能徒增成本,无利可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针对“有养殖户投放避孕药喂养对虾”的说法,海南渔业厅进行辟谣:从未在对虾中检测出避孕药成分。

  据《海南日报》援引海南省海洋渔业厅养殖处副处长文力的话称,“海南从未使用避孕药养虾,海南的水产品质量安全是有保障的。”

  此前,有报道称,海南有养殖户投放避孕药喂养对虾,因为食用了避孕药的鱼虾可以多长肉,并且个头大小相当。

  对此,文力表示,,避孕药对人体主要起到抑制排卵,干扰着床的作用,对于脊椎动物有效,而对于虾这样的无脊椎动物,没有任何效果,也不会起到促进生长的作用。而虾的个头大小根本取决于品种本身。近来,海南省不断改良对虾的品种,才使得成年虾的个体差别不大。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