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称皮革奶牛肉膏等问题被夸大

2011年05月06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食品安全事件虽时有发生,但与庞大的食品及生产经营者规模相比,所占比例很小,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5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勇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的食品安全状况“总体稳定向好,问题仍然不少”。

  张勇认为,目前最为突出的问题是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三聚氰胺、瘦肉精、染色馒头等都是典型的非法添加案件。国务院前不久专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国务院办公厅也下发了相关通知。

  张勇表示,近期关于食品安全的报道很多,大致可分为两类。一些是客观反映存在的问题,如瘦肉精、染色馒头等;还有的则是夸大其辞或没有事实依据,如对圣元奶粉、皮革奶、牛肉膏等问题的报道,最后经核查属夸大或不实。这样的一些报道短时期内集中出现,容易产生放大效应,群众看了以后往往都会信以为真、焦虑担忧,也自然会有“还有什么敢吃的”的想法。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