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一轮村委会换届选举拉开帷幕

2011年05月06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选举产生230多万名村委会干部;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强调,要坚决查处村委会选举中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国新一轮大规模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拉开帷幕,这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后首次进行较大规模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将选举产生230多万名村委会干部。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4月28日,中组部、民政部、全国妇联在杭州召开部分省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查处村委会选举中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

  这轮村委会换届选举涉及全国59万个村委会近6亿有选举权的村民,今年将有16省区市开展新一轮村委会换届选举。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