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多家医院乱烧医疗垃圾

2011年05月06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问题主要出现在一级医院,尤其是卫生院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北京市通州区卫生局的监督检查显示,该区大部分一级医院自行焚烧医疗废物。

  2011年5月6日,通州区卫生监督所在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官方网站披露了上述消息。消息称,该所配合通州区卫生局医政科于4月18日至26日分成两个检查组,对辖区内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结果表明,二级医院做得较好,但一级医疗机构由于医疗废物管理存在问题较多。其中,大部分一级医院,主要是卫生院均违反《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关于医疗废物需集中处置的规定,自行焚烧医疗废物。由于投入资金少,多家医院的医疗废物储存等设施和设备也不达标。■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