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截获千只被灌重晶石粉活鸡

2011年05月09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每只鸡被灌六两甚或一斤以增重;重晶石粉可作X射线屏蔽剂等用途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重庆市工商局在渝黔高速巴南收费站查获活鸡添加矿物质案,现场查获涉嫌灌注矿石粉的活鸡上千只。

  据中新网报道,重庆市工商局日前接到消费者投诉,称在主城区部分市场购买的活鸡宰杀后发现消化道内残留大量不明物质。从4月18日起,重庆市工商局对该市主城区家禽销售市场进行了摸排,购买样品送检。经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检验,发现所检样品鸡内所灌物主要成份为硫酸钡(俗称重晶石粉)。

  报道称,活鸡被灌注重晶石粉,主要为了增加鸡的重量,每只鸡体内所灌重晶粉重量300到500克不等。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