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呼吁持续关注5·12灾区生计恢复

2011年05月09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灾民投入了巨大的资源来重建民房和社区基础设施,因为借贷而负担大笔债务,传统种养殖业也因农产品的市场价格起伏不定而变得非常脆弱,重建的道路仍然漫长

  【财新网】(记者 蓝方)汶川5·12地震三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灾区住房、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已告一段落,而灾区居民的生计恢复,仍需要外界的关注和支持。

  2011年5月9日,国际发展及人道援助机构香港乐施会在京召开“乐施会地震灾害救援及重建经验分享会”,就乐施会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灾害中的紧急救援和重建经验,与公众进行了分享。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3月底,汶川大地震纳入国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29692个项目,已完工92.4%,完成投资7871亿元,占概算总投资8658亿元的91%;未纳入国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属于省定灾区县需恢复重建的13647个项目,已完工81.6%,完成投资1052亿元。据四川省统计局年初发布的调查结果,四川绵竹、江油、青川、汶川等重灾区,目前已基本实现“家家有房住”的目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