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撤回禁止农民工群体上访讨薪文件

2011年05月10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为8月大运会维稳之需,深圳多措施严加防范,此前曾发文禁止农民工群体上访,并已清理8万余名治安高危人员,对菜刀等刀具实行实名销售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针对大运会期间维稳需要,深圳住建局日前发文禁止农民工群体性上访讨要工资,后在舆论的质疑下,现撤回该通知。

  5月9日,该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撤回这一通知,表示这一通知“措辞有误”、“行文程序和审查把关不严”,并透露该局将以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依法反映合理诉求的原则,对通知进行修改完善、另行发布。

  4月底,深圳住建局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结算支付工作 共同维护大运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的通知》。据《通知》规定,5月1日至9月30日为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肃处理期。在此期间,严禁发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突发事件,凡是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建筑施工企业,主管部门将直接给予不少于3个月的红牌警示,其间不得在深圳承接工程。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