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证据展示】杨玲是如何变成“弃婴”的?

2011年05月10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有了村委会、民政部门、公安部门及计生部门等各政府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杨理兵亲生女儿杨玲,就这样摇身一变成了“弃婴”。其他“邵氏‘弃儿’”的变成弃婴的命运,也大抵类似

  【财新网】(记者 上官敫铭)在47岁的杨理兵的记忆中,女儿杨玲诞生于2004年7月29日。这也是他与妻子曹志美的第一个孩子。

  杨玲出生后,给这个位于大山深处、世代务农的家庭带来了无限欢乐。但与湖南省隆回县高平镇(2006年之前,高平镇还未改为现名,当时叫“高坪镇”——编者注)凤形村其他家庭一样,这里不少农民主要依靠外出打工营生。女儿半岁左右的时候,杨理兵与妻子也不得不一起南下深圳谋生;抚养女儿的任务,就落在了其父母身上。

  或是为了抚慰相思之苦 ,离开家乡前,杨理兵和妻子曾抱着杨玲专门来到高平镇,找了一家照相馆照了张全家福合影。随料这一幕,却成了永诀。 (点击查看证据图1) 

更多报道详见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邵氏“弃儿”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