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邵氏“弃儿”记者手记之一】初遇“猛料”

2011年05月10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2007年上半年的某一天,一个湖南兄弟通过QQ跟我说了件事。他叫“杨广”,做过很多很牛的事,但为人低调总让这些事随风飘散,没有堆积成伟绩丰功

  【财新网】(记者 上官敫铭)我已经记不清确切的日期了,那是四年前,也就是2007年上半年的某一天,一个湖南兄弟通过QQ跟我说了件事。在进入正题前,我倒想简要交代一下我的兄弟“杨广”。隋炀帝也叫杨广,但我这位兄弟却是“湘勇”,他做过很多很牛的事,但为人低调总让这些事随风飘散,而不是像其他人那样堆积成伟绩丰功。  

    “兄弟”这样的称呼,是闯荡江湖的人们常用的词汇。当然,我们自然是私交甚好的朋友,但叫一声“兄弟”,干脆,豪气!至于“江湖”,我一直觉得这是介于法律和道德之间的,独具中国特色的人际关系圈。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