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邵氏“弃儿”记者手记之二】一个承诺

2011年05月11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我又想起隆回,想起老袁,想起他曾经跟我说过农民的小孩被抢走的事。我欠他一个承诺

  【财新网】(记者 上官敫铭)“杨广”把这消息告诉我后,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剩下的,就需要我去努力了。作为记者,有人主动提供蛛丝马迹已算仗义,调查及突破的功夫,别人是不能代劳的。  

    我给那个号码拨通了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个憨厚而疲惫的声音。他告诉我自己姓袁。我问他,这是怎么回事?袁先生简要介绍了一下情况。内容与“杨广”所言相差不多。

  说实话,对这种骇人听闻的事情,我还是有点犹豫的。由于在新闻业内,我也曾写过被一些读者记住的报道,但这也给我一个教训。这个教训就是,有些主动找上门来向我反映问题的爆料人,他们往往把事情说得神乎其神,遭遇惨不忍听——但到了新闻现场,有时候我就发现上了爆料人的当。他们夸大了事实。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