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汶川地震三年祭:“我感到深深的悲哀”

2011年05月12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令四川德阳市街道防震减灾助理员杨婕感到悲哀的是,在伤亡惨烈的“5.12”汶川强震之后,很多人面对灾难时依然束手无策,社区防震减灾工作依然艰难无比
 

  【财新网】(记者 崔筝)今年3月11日,杨婕正在日本东京的一家美发店烫头发,这时,脚下的地面剧烈地抖动起来。

  杨婕来自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城南街道,是一名社区防震减灾助理员。3月6日,她休假到日本,开始为期两周的探亲之旅。此前,她特意在行程上安排了一天,准备到位于大阪的阿倍野防灾中心感受一下著名的“模拟地震”。

  但真实的9级大地震体验提前到来了,她站起来要离开,发现店员和其他人并没有一丝慌乱的神情。这时,店里所有的安全门都打开了。杨婕跑出店外,看到路边餐馆里吃面和喝咖啡的人从容地把钱付了,也跑到路的两边。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