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国家环保局副局长:退休官员任职企业阻碍监管

2011年05月12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退休干部去企业任职,企业跟政府关系密切,那还怎么监管?”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董淼)原国家环境保护局副局长、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坤民呼吁,中国应在完善环境污染赔偿机制的同时,加快环境法规的落实工作,同时加强对企业的监管。但他指出,“政府退休干部去企业任职,企业跟政府关系密切,那还怎么监管?监管就应该是铁面无私。”

  2011年5月11日,在北京举办的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周年祭暨《深海危机》新书发布会上,张坤民认为,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为影响深远,为中国环境保护敲响了新的警钟。不过,当前中国对环境保护的重视还停留在口号和文件上,真正法律上的落实不够。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