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金乡查实“吃空饷”人员210人

2011年05月12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六类人员被列入清理范围。共清退处理5人,违规发放的工资、补贴正在清缴中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吃空饷”问题频频被曝光,针对此问题,山东金乡县进行了集中清理行动,目前已查处各类“吃空饷”人员210人,清退处理5人,违规发放的工资、补贴正在清缴中。

  据山东《大众日报》报道,金乡县清理的范围包括六类:长期旷工或请假后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非组织选派的离岗学习人员等各类在编不在岗人员;被开除、辞职、辞退及自动离职后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和津补贴的人员;在职人员或离退休人员死亡或被宣告失踪后,逾期领取工资、津补贴或离退休费的人员;受党纪政纪处分及司法处理后,未按规定停发(降低)工资、津补贴或离退休费人员;孩子超龄后或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后,仍继续领取独生子女费的人员;其他各类虚报、多领、冒领工资或津补贴的人员。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