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否认中学课本“鲁迅文章大撤退”

2011年05月13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编写的六套中学语文教材中,只有其中一套撤下鲁迅一篇文章并换上了他的另一篇文章,其中五套均未做更改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对此前“新版语文教材大幅删减鲁迅文章”的说法作出回应:只是撤下了鲁迅先生一篇文章并换上了他的另一篇文章。

  5月12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0年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

  针对“鲁迅文章在中学语文教材中是不是有所减少”的提问,新闻发言人续梅称,目前各地编写的中学语文教材大概是六套,其中五套教材对于鲁迅的文章都没有做更改,一套教材中撤下了鲁迅先生一篇文章并换上了他的另一篇文章,“这只是非常小的微调,事实上没有太大的调整。”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