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宁波机场称“让领导先飞”是按规定执行

2011年05月13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依照规定,“副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民航重要旅客可优先乘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针对近日备受关注的“让领导先飞”事件,宁波机场回应称,领导所乘航班先飞是按照规定执行。

  据浙江在线报道,宁波机场工作人员称,按照民航重要旅客保障的有关规定,副部级以上领导干部为民航重要旅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优先乘行。因此,宁波机场“让领导先飞” 只是在执行规定。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5月8日下午,海航执飞宁波至北京的两次航班均“被迫”延误。本应于18时起飞的海航“HU7197次”航班受到空中管制,未能准时起飞。但是,本应于21时起飞的海航“HU7297次”却先于“HU7197次”起飞,原因是,“HU7297次”航班上有一位重量级领导。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