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下发紧急通知 要求查处强征强拆

2011年05月16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严格规范征地拆迁管理、坚决防范查处强征强拆等违法行为;对征地拆迁突发事件,要建立应急预案,防止简单粗暴压制引发恶性和群体性事件

  【财新网】(记者 汪苏)针对地方上频频因拆迁引发的恶性事件,国土部近日下发紧急通知,再次强调严格规范征地拆迁管理、坚决防范查处强征强拆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一年多来,虽有《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征地拆迁行为的通知》《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法规、通知出台,但因拆迁引发的恶性事件依然频发。

  国土部在通知中称,各地在加快发展中,用地需求猛增,土地征收拆迁任务加重,因各种原因引发的违法违规土地征收拆迁行为,有增加趋势。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