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全面排查保健食品经营店

2011年05月16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合格产品给予公示,违法药品广告列入黑名单,并设基本药物生产经营企业电子身份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重庆拟对全市近3万家保健食品经营店展开全面排查,对合格产品予以公示,对夸大宣传的违法产品将列入“黑名单”。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称,这次重点检查以保健食品、普通食品冒充药品,销售非法添加、“一号多用”、“冒用批准文号”的假劣保健食品等违规行为,重点查处易发生添加行为的产品,如减肥、辅助降糖、抗疲劳、改善睡眠等产品。

  该局有关人士表示,合格的产品将由所在地食药监分局出具保健食品经营条件审核意见通知书,并在官网上公示。违法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则列入“黑名单”,生产企业药品保健品广告严重违法的,一律撤销批准文号;违法广告产品的生产企业,经抽样检验发现产品不合格的,一律停产整顿;经营企业、零售门店违法经营和销售严重违法广告涉及产品的,一律从重查处。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