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邵氏“弃儿”记者手记之六】隆回天泪

2011年05月16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采访调查期间,隆回一直阴雨;这是雨,又何尝不是杨理兵等家长们的泪呢

  【财新网】(记者 上官敫铭)天蒙蒙亮时,我已准备就绪。找到杨理兵后,我们驱车前往他的家。

  在路上颠簸了几十分钟,汽车爬上了一座山,行至山脚处,又是另一座高山。在一个下山路口处,我们停下。车不能再走了,没法开。

  因下雨多日,道路湿软。约两米宽的绕山乡间小道,一侧便是深崖。我们决定徒步前往杨家。

  在路上,杨理兵说,这一溜群山,是雪峰山的一部分。“这就是著名的雪峰山啊!”我惊叹。1945年4月9日,为了保卫芷江空军基地,中国军人与侵华日寇浴血奋战,最后以中国军人获胜告终。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