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企业甩手难获工伤赔偿 社保基金先行支付亟待落实

2011年05月17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社会保险法》配套规章月底即将征求意见,民间机构建言称应加快落实工伤保险基金先行赔付制度,未参保劳动者应享有与参保劳动者同等工伤待遇,且应放宽工伤认定确认流程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1年5月15日晚,从工地屋顶跌落而致大脑和肺部损伤的湖南农民工刘吉生,再度出现肺部感染,高烧至39度。

  医生提醒,已进入半植物人状态的刘吉生,若能被安排至更好的医院进行康复治疗,从植物人苏醒的几率达到70%。不过,尽管刘吉生已拿到工伤认定书,因没有工伤保险,本应由用人单位支付的医疗费仍杳无踪影。赤贫的家庭无力为其支付医疗费,他从四月初开始就被迫停药,现在仍未得到妥善救治,性命堪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