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府拖欠乳腺癌筛查经费 妇幼保健投入被指严重不足

2011年05月17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基层医生透露,虽然政府下达了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筛查’任务,却又不及时支付检查费用

  【财新网】(记者 戴廉)妇幼保健院到底是公共卫生机构,还是医疗服务机构?日前,在由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推出的“中国女性医疗管理课程”第三期的结业论坛上,该课程学员之一、广东省江门市妇幼保健院的陈永梅医生提出了这个疑问。

  “中国女性医疗管理课程”于2009 年4 月启动,由高盛集团“巾帼圆梦”计划资助,计划四年内为500 名中国基层女性医疗管理人员和官员提供培训。课程由耶鲁和清华的教师讲授,内容包括医疗体制改革和医疗经济学、问题处理和质量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