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打工者“猝死”精神病院 家属获赔40万

2011年05月18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赔偿确认了医院责任,专家呼吁完善精神病人收治制度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陕西打工者郝雷被北京警方送精神病院后“猝死”一案近日有新进展。4月12日,在法院的主持下,郝雷的家人和北京昌平区红十字会北郊医院(下称北郊医院)达成协议,北郊医院赔偿郝雷的父母人民币40万元。日前,死者家属已经获得40万元赔款。

  2010年4月19日,20岁的郝雷从陕西老家来京务工,后被北京警方作为“流浪精神病人”送进北郊医院,数日后死亡。

  郝雷父母无法接受医院未通知家人,即对其进行精神障碍治疗,且出现死亡的结果,于2010年11月2日将北郊医院诉至北京市昌平区法院,要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原告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各项损失共计65万余元。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