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三博士申请故宫公开门票收支信息

2011年05月25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故宫博物院遭受了“盗窃门”“错字门”“会所门”三重门,其内部管理收到质疑。北京大学法学院三名法学博士研究生向故宫博物院提出“公开门票收入和使用情况”的信息公开申请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一个月内,故宫博物院遭受了“盗窃门”“错字门”“会所门”三重门,使公众对其内部管理制度产生质疑。5月24日,北京大学法学院三名法学博士研究生向故宫博物院提出“公开门票收入和使用情况的信息公开申请”。

  该申请表示,依据2008年5月1日实施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37条之规定,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环保、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取的信息的公开,参照本条例执行。故宫博物院虽不属于行政机关,但其作为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事业单位,应参照《条例》相关规定,履行信息公开义务。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