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真维斯称未料到冠名清华教学楼引风波

2011年05月25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真维斯集团强调此举并非为宣传,并表示,“这只是公司公益事业中的一件”。该公司拒绝透露具体的捐款金额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针对备受争议的清华第四教学楼冠名真维斯楼一事,真维斯公司作出回应称,没有处心积虑想在清华大学创商业价值。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真维斯公司表示,捐助清华大学的第四教学楼修缮只是公益事业中的一件,因为自1993年起,该公司就在做教育、助学方面的公益事业。

  报道援引真维斯公司推广部高级经理蒋女士的话称,“我们十多年累计在四川、甘肃、湖南、江西等29个省、自治区捐建了36所希望小学,也都命名为‘真维斯希望小学’。同时,在多所大学设立了助学基金,总额共1800万元,也命名为‘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真的没考虑到这次的命名会引起这么大的风波。”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