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起云剂”中或含塑化剂 上海紧急召回台产“悦氏运动饮料”

2011年05月28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批“悦氏运动饮料”共有792箱,上海已经下架封存5019瓶;近三年大陆未直接进口过“昱伸香料有限公司”制售的“起云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台湾最大的起云剂供应商昱伸香料公司日前被查出违法添加有毒塑化剂“邻苯二甲酸(2─乙基己基)酯”(DEHP),3月从上海口岸进口的“悦氏运动饮料”中可能含有这种“起云剂”,进口商正在进行召回。

  据新华网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今日(5月27日)通报了上述消息。这批“悦氏运动饮料”共有792箱。截至26日晚,已从市场上召回4800余瓶,库存尚有518箱。

  上海《新民晚报》报道,目前,上海已经下架封存5019瓶,其中,大润发超市4819瓶,沃尔玛超市200瓶。上海市工商局已经通知全市各大超市总部迅速展开自查,一旦发现有涉嫌问题饮料的,立即下架。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