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央视记者称因报道首都机场高速费遭威胁

2011年05月31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机场高速副总冯雷予以否认,称“我也是受过教育的人,绝对不会出现这种事情。”机场收费站未主动告知单向收费信息遭质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因连续报道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收费存在问题的央视记者薛晨,在微博上称自己在采访期间遭到机场高速公司的恐吓、威胁。

  5月26日、28日,央视《新闻30分》节目连续报道了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收费问题:通往一、二号航站楼的机场高速2009年已实行单向收费,返京时免费,但收费站没有做口头告知,导致部分车主交了10元冤枉钱。

  节目还报道,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总投资11.65亿元,1993年9月建成通车并开始收费。但国家审计署2008年第2号审计报告显示,收费三年多后,北京市将机场高速从政府收贷路转为经营性公路,于1997年1月重新批准收费30年,至2005年底已收费32亿元,估算到收费期满的2026年底,还能收费90亿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记者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