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带头严控“三公”费用

2011年06月01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注重制度改革和建设,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本月国务院向全国人大报告中央财政决算时,会首次将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纳入报告内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央国家机关厉行节约工作会议上再就“三公”问题表态,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带头厉行节约,特别要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

  据新华网报道,温家宝表示,这项工作要注重制度改革和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把压缩“三公”经费支出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重点,采取严格控制措施,确保达到预期目标,并按要求公开“三公”经费预算及支出情况;将深入开展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严格控制和规范庆典、研讨会和论坛等活动,不得以各种名义向地方政府、企业、个人摊派会议活动经费。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