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质检总局:暂停进口台湾问题食品

2011年06月01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公布了暂停进口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名单

  【财新网】(记者 许菁)从今天(6月1日)起,大陆暂停进口台湾方面通报的问题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胶锭粉类产品和食品添加剂。(相关图片:质检总局公布暂停进口台湾食品汇总

  5月31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台湾食品、食品添加剂及相关产品检验监管的公告》,并公布了暂停进口台湾食品生产企业的名单。

  公告称,台湾有关方面向国家质检总局通报,台湾部分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在其生产的起云剂中违法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类非食用物质,并导致使用违法企业生产的起云剂的下游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受到污染。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