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6月起放宽经适房准入标准

2011年06月01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均月支配收入调整为3300元,人均财产调整为12万元,三口之家月可支配收入近万元有望申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6月起放宽经适房准入标准,主要体现在收入和财产方面,即人均月支配收入调整为3300元,人均财产调整为12万元。新准入标准意味三口之家申请经适房的月可支配收入限额接近万元。

  据《新闻晚报》报道,新标准规定,同时符合下列标准的本市城镇居民家庭,可申请购买经适房: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市实际居住,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7年,且在提出申请所在地的区(县)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5年;申请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含15平方米);三人及以上申请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3.96万元(含3.96万元)、人均财产低于12万元(含12万元);两人及以下申请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和人均财产标准按前述标准上浮10%,即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4.356万元(含4.356万元)、人均财产低于13.2万元(含13.2万元);申请家庭成员在提出申请前5年内未发生过住房出售行为和赠与行为,但申请家庭成员之间住房赠与行为除外。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