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确定时间表

2011年06月03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被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三个类别,经营性的事业单位将转成企业,具有行政审批权限的事业单位将划归政府。到2015年将完成事业单位分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明确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时间表,将用五年时间,至2015年完成事业单位分类,到2020年建立起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座谈会昨日(6月2日)在京召开。事业单位按照社会功能,将被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三个类别。

  经营性的事业单位将转成企业,具有行政审批权限的事业单位将划归政府,变成政府部门。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会上表示,一些事业单位功能定位不清,政事不分,事企不分,机制不活,国家支持公益服务的政策还不够完善。这些问题影响了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迫切需要通过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