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东莞使用塑化剂食品企业法人代表被刑拘

2011年06月03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东莞昱延食品公司生产的食品添加剂检出含有毒塑化剂,该公司与台湾生产有毒起云剂的昱伸公司有关联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婧)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称,东莞警方已对昱延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昱延)法人代表朱国东依法刑拘并正在审讯。该公司生产的食品添加剂被检出含有毒塑化剂。

  广东省和东莞市质监部门此前抽检该公司30批次复合添加剂制品和20批次用于生产食品添加剂的原料,在四批原料和四批复合添加剂成品中检出含有毒塑化剂。

  东莞市有关部门已查封该公司库存的食品添加剂产品约6吨、用于生产食品添加剂的原料0.6吨、搅拌机2台、灌装机1台。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