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有关部门强调大旱不影响夏粮丰收

2011年06月03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冬小麦占夏粮的85%,长江中下游不是冬小麦主产区,今年夏粮有望再获丰收;降水不足引起的气象干旱不一定会导致农业干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针对国内外对大旱导致中国粮食减产的预测,有关部门再次做出回应,表示冬小麦占夏粮的85%,长江中下游不是冬小麦主产区,今年夏粮有望再获丰收。

  据《人民日报》报道,有关部门表示,影响冬小麦产量的三大因素中,亩穗数增加,穗粒数略增,千粒重可能略减,因此单产有望提高。

  据报道,气象专家指出,“气象干旱”与“农业干旱”有很大区别。即使降水不足导致气象干旱,如果措施得当,不一定会导致农业干旱。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