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三陵最后一座危陵9月开始修缮

2011年06月03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修缮将体现明清两代的风格,投资将超过1500万元。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并报国家文物局批准,这也是十三陵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修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十三陵里唯一尚未进行修缮的帝陵——裕陵,将于2011年9月5日启动修缮工作。与历代的修缮不同,此次的修缮将体现明清两代的风格。

  裕陵占地2.62公顷,是明朝第六位皇帝英宗朱祁镇和皇后钱氏、周氏的合葬陵寝。清朝乾隆年间曾对裕陵进行过修缮。民国年间,裕陵祾恩殿在战乱中被拆毁,祾恩门则于民国6年被焚。至今,裕陵殿门均成遗址,其余建筑保存尚好。

  据新华网报道,担任裕陵修缮工程总设计的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所长韩扬昨日(6月2日)透露,裕陵的修缮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并报国家文物局批准。对裕陵的修缮将遵循“真实保存、科学展示”“结合保护、解决功能”的原则。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