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收窄社会团体“公益性”定义

2011年06月03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四类互益性社会团体被排除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会议、访问、评比表彰、有偿服务等活动的支出不得计入公益性支出,专职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亦不得计入公益活动成本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主管部门对公益性社会团体的定义进一步收窄。

  2011年6月1日,民政部下发《全国性社会团体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初审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对享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团体做出明确要求。

  所谓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是指企业和个人通过非营利组织向公益事业进行的捐赠支出,在企业年度利润总额12%以及个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以内的部分,可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