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称申领驾照时暂不登记器官捐献

2011年06月03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中国器官移植供需矛盾比国际上大多数国家更为尖锐,但卫生部也承认我国目前在申领驾照时进行器官移植捐献意愿登记的条件还不成熟,且涉及多个部门,并没有现阶段开展此项工作的具体时间表

  【财新网】(记者 戴廉)日前,在就“器官移植”有关问题回复财新记者时,卫生部对“驾照申领时登记器官捐献意愿”一说予以了澄清。卫生部称“我国目前条件还不成熟,并没有现阶段开展此项工作的具体时间表”。

  不久前,《法制晚报》援引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的话称,今年9月左右,我国将出台器官捐献的全面构建体系,人体器官捐献者登记系统中,将包括公民在申领驾照时将进行器官捐献意愿登记。届时,我国居民在申领驾照时,将登记器官捐献意愿。驾照申领人可以选择万一遇到车祸等意外情况死亡时,是否愿意捐献自己的器官以及愿意捐献何种器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