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七成公众认为行善应有底线

2011年06月07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有67%的人建议完善法律法规,规范捐赠和募捐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进行的调查显示,有69.7%的公众认为,做慈善虽是好事,但也该有合法、公开、诚信等底线。

  近日,有媒体披露,民营企业家陈光标宣布的2010年3亿元捐款中,有部分捐款没有完全到位,质疑其假借慈善之名为自己获取商业利益。

  对此,这份对5615人的调查显示,69.7%的公众认为,做慈善虽是好事,但也该有合法、公开、诚信等底线;62.8%的人认为,行善也应坚守诚信;也有57.7%的人认为,行善是好事,不该苛责;另有47.4%的人觉得,慈善不该成为个人做秀或谋求利益的工具。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