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机构称大型跨国公司CEO薪酬反弹

2011年06月08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总现金薪酬的中位值相比2009年上升了17个百分点,72%的CEO实际获得的奖金水平超过其2010年度目标奖金的100%

  【财新网】(记者 蓝方)随着公司财务绩效的改善以及股票市场的复苏,大型跨国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薪酬也强劲反弹。

  2011年6月7日,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韬睿惠悦咨询公司(下称韬睿惠悦)发布报告,通过对170家大型跨国公司的年度公告文件进行调查分析,发现2010年大型跨国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总现金薪酬(包括基本工资、年度奖金及酌情奖金)的中位值相比2009年上升了17个百分点。

  调研显示,年度奖金是总现金薪酬上升达两位数的一大主要原因。有72%的首席执行官实际获得的奖金水平超过其2010年度目标奖金的100%。韬睿惠悦分析,公司业绩与薪酬之间的关联性关系依旧十分明显,许多公司仍在优化其薪酬激励计划,以加强付薪与业绩间的关联性并为今后的薪酬决议取得成功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