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乳协通报三聚氰胺事件赔偿情况 未公布具体账目

2011年06月08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称经卫生部专家反复论证,患儿治愈后再发生相关疾病的几率很低。乳协并非明确各责任企业承担的赔偿金额,也没有公布支付给受害婴儿赔偿金的具体账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网站发布消息,公布了乳协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对三聚氰胺婴幼儿奶粉事件医疗赔偿基金的管理及支付等情况。

  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以后,乳协协调有关责任企业出资筹集了总额11.1亿元的赔偿金。

  赔偿金用途有二:一是设立2亿元医疗赔偿基金,用于报销患儿急性治疗终结后、年满18岁之前可能出现相关疾病发生的医疗费用。

  奶协称,据介绍,经卫生部组织医学专家反复论证,认为婴幼儿的泌尿系统再生能力强,奶粉事件患儿治愈后将来发生相关疾病的几率很低,但尽管如此,责任企业仍本着对患儿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设立了这笔基金。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