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饮用水新污染源锁定

2011年06月09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金质丽化工有限公司违法排污,造成苕溪水源污染

  【财新网】(综合媒体消息)浙江杭州饮用水相继污染,该市环保部门已锁定苕溪水污染肇事方为浙江金质丽化工有限公司(下称浙江金质丽)。

  6月4日,杭州建德境内杭新景高速苯酚槽罐车泄漏导致新安江受污染,此后6月5日杭州另一水源地苕溪亦发现遭受工业污染。受此影响,杭州余杭区一些居民被迫停止饮用自来水,部分学生停课。

  6月8日,杭州市环保局发布公告称,查实苕溪水污染为浙江金质丽违法排污所致。

  据新华社报道,6月4日因槽罐车苯酚泄漏事故造成新安江水受到污染后,6月5日余杭区部分居民使用自来水时发现异味,随后余杭水务公司发现苕溪取水口水源有问题。经杭州专业检测部门的监测,苕溪原水中出现了多种苯烯类有机物质,这类物质此前从未检测到,也不在卫生部门检测的国家饮用水规定的指标范围内。经查发现,余杭区自来水厂水源遭到工业园区排放的有机物污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水污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