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新农合骗保将从重处罚

2011年06月10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农合参合率超过96%,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120元提高到200元,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由60%提高到70%左右,最高支付限额从3万元提高到不低于5万元;筹资和待遇水平提高的同时,骗保现象也时有发生

  【财新网】(记者 戴廉)针对不时出现的新农合骗保现象,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司长杨青在6月10日卫生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一旦出现新农合重大管理问题,将追究统筹地区卫生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杨青指出,2011年,新农合制度取得了新的进展。覆盖人群继续稳定在高位,参合率超过96%;筹资水平显著提高,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120元提高到200元;保障水平也进一步提高,新农合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由60%提高到70%左右,最高支付限额从3万元提高到不低于5万元,各地还将普遍开展新农合门诊统筹,农民门诊就医也可按比例报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