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拟立法支持农民工讨薪

2011年06月10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民工请求支付劳动报酬和工伤赔偿的,可免于审查其经济状况直接提供法律援助。必要时可先行提供援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草案)》,其中明确了对讨薪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等办法。

  据《法制日报》报道,针对近年来,拖欠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因工伤事故得不到及时救治等侵犯农民工合法权益时有发生的现象,草案中明确规定,“请求支付劳动报酬或工伤赔偿的农民工免于审查其经济状况可以直接提供法律援助”。

  申请法律援助的群众,要向法律援助机构提出书面申请,但以书面申请确有困难的,可以口头申请,由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或代为转交申请的有关机构工作人员作书面记录。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