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盖茨基金会签约资助中生集团疫苗生产

2011年06月11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盖茨表示,这次签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增加价格低廉、质量有保证的疫苗产量,提高疫苗的可负担性,并且不断扩大疫苗覆盖。他认为,盖茨基金会和中生集团的合作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消灭脊髓灰质炎

  【财新网】(记者 戴廉)比尔・盖茨访华,并再度与中国企业在疫苗方面进行合作。

  6月10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与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下称中生集团)在北京签署了全球健康项目合作谅解备。中生集团总经理杨晓明与盖茨基金会高级项目主管Linda Venczel女士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根据备忘录,盖茨基金会将通过多种形式的资助,用于支持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口服液体脊髓灰质炎疫苗(OPV)新生产基地的建设。未来车间建成并通过WHO预认证后,可满足每年1.6亿人份左右的国际采购用于全球消灭脊髓灰质炎。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