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从江侗乡稻鱼鸭系统成功“申遗”

2011年06月11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中国在此之前已有浙江青田稻鱼共生、云南哈尼稻作梯田和江西万年稻作文化入选

  【财新网】(记者 崔筝)贵州从江侗乡稻鱼鸭系统成为中国第四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保护试点地。2011年6月10日,在北京举办的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国际论坛”上,该项目正式获得批准。

  本次获准的从江侗乡稻鱼鸭系统位于贵州省东南部,已有上千年历史。当地根据自然条件,形成了在水稻田中“种植一季稻、放养一批鱼、饲养一群鸭”的农业生产方式。

  此前,浙江青田稻鱼共生系统、云南哈尼稻作梯田系统以及江西万年稻作文化系统先后被列为GIAHS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试点。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