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文化“申遗”潮流兴起 专家称遗产地不应无限扩大

2011年06月11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中国项目办主任闵庆文研究员表示,农业文化申遗也并不意味着要大范围推广传统农业

  【财新网】(记者 崔筝)在北京举行的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 (GIAHS)国际论坛上,贵州从江侗乡稻鱼鸭系统获批为中国第四个保护试点。据财新记者了解,联合国粮农组织还对云南普洱种茶等三个中国项目表示兴趣,而多个地方也表现出强烈的申遗意愿。

  不过,2011年6月10日,GIAHS中国项目办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闵庆文在此次论坛上提醒说,农业文化遗产地不应无限扩大,农业文化申遗也并不意味着要大范围推广传统农业。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