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盖茨与李彦宏联手拒绝“被吸烟”

2011年06月11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盖茨基金会与百度基金会的公益策略同盟将利用多媒体手段来开展控烟教育,同时普及科学戒烟方法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世界上第二富有的比尔•盖茨与中国最富有的李彦宏走在一起,共同喊出了“被吸烟、我不干”。2011年6月11日,两人在北京分别代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和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签署策略同盟协议,其第一个行动主题为“遵守禁烟令,拒绝被吸烟”。

  当着媒体记者的面,两位IT精英都在自己的白色衬衣上套上印有“被吸烟、我不干”的绿色T恤。李彦宏还用中文,教比尔•盖茨大声念出这几个字。

  比尔•盖茨表示,这个策略同盟将利用网络等多媒体手段,开展控烟的健康教育等,“作为发起人,李彦宏先生和我将欢迎更多盟友加入,也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公共健康问题”。这番话之后,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上台表达了支持控烟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