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陆产食品首次检出塑化剂

2011年06月13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浙江四家企业的八个样品中检出塑化剂;目前江门当地警方已控制企业责任人

  【财新网】(记者 许菁)台湾塑化剂风波还未平息,日前,大陆食品厂商首次被检测出生产含有塑化剂的食品。

  6月1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称,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立即禁止采购和使用广州市美益香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番石榴香精,广东省江门市高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茶粉、液态酥油和蛋牛奶香油,江门市展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面包酵素改良剂,杭州溢香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桂花香精、绿茶香精、杏仁香精。

  台湾塑化剂事件发生后,卫生部联合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食药监局等有关部门在28个省(市、区)的内地生产企业、批发市场等地,对食品添加剂、饮料、调味料等15类产品6100个样品进行的抽样检测显示,上述四家食品企业的28种产品出现含有塑化剂。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