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房产局副局长受审猝死案未当庭宣判

2011年06月13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检方指控被告米东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徐玮与书记员摆亮,称其没有尽到保障死者魏建荣身体健康的义务。违反规定处理公务,致一人死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构成滥用职权罪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去年6月发生的乌鲁木齐市房产局副局长魏建荣在乌市米东区检察院受审时猝死一案,近日在奇台县法院一审公开审理,查办案件的米东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徐玮与书记员摆亮被控构成滥用职权罪,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据新疆门户网站亚心网报道,此案6月10日开审,庭审进行了六个多小时。奇台县检察院指控两名被告犯涉嫌滥用职权罪,徐、摆两人共委托三名律师出庭做无罪辩护。

  据报道,去年7月1日,魏建荣在米东区检察院反贪局办案区接受调查时,看守发现戴着手铐的魏在讯问椅上表现不正常,随即报告刚刚回单位的徐玮,徐玮立即下楼施救,命令打开手铐、拨打120,但魏建荣终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引起心肌缺血、缺氧、心力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