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一教授被指剽窃学术成果骗取奖项

2011年06月14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称将对此事调查后再作决定。蔡本人予以否定,称是造谣诽谤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教授蔡继明受到投诉,被指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申报奖项。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称将对此事调查后再作决定。蔡本人予以否定,称是造谣诽谤。  

  据《新京报》报道,6月13日,国家工商总局研究人员李德伟向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投诉。他表示,去年6月,他将论文《按生产要素贡献分配理论及实施方案》申报“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时发现,蔡继明也申报了该奖,论文题目为《按生产要素贡献分配理论》。蔡的论文没有原话抄袭,但核心思想与他相同。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